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分享到 :

3月14日下午,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赴南京宪法公园,现场聆听宪法故事、感受宪法文化、接受宪法教育。

南京宪法公园是南京市首个全景式展示新中国宪法文化的主题公园,是面向市民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宪法宣传教育、开展礼敬宪法活动的法治文化平台。整个公园由旗阵广场、宣誓广场、宪法宣传教育展、主题雕塑、共享绿谷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步入宪法公园,沿着直径82米的圆形廊道向前,60个重大法治事件徐徐展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历程。旗阵广场上,由100面红旗组成的昂扬旗阵迎风招展,旗杆高度为12.4米,寓意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教育展是南京宪法公园的核心,展线总长约450米,通过336张图片、106件(套)展品、11张图表、16个艺术场景、27项多媒体演绎项目,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宪、制宪、修宪、奉宪的伟大历史进程。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在聆听讲解、实地感悟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党员们表示,要弘扬人民至上的宪法精神,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贡献党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