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分享到 :

3月7日,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姜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红、各县(市、区)史志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姜荣芳指出,2022年,全市史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上级部署要求,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机遇,自觉扛起“留住历史记忆,定格时代光彩”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全市史志事业发展,多项工作全国、全省领先。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史征、编、研、宣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荣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大情怀和大境界扎实做好存史修志工作,把冷事做热、软事做硬。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坚决守住打造精品这一史志工作的生命线,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品佳作。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瞄准更高目标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史志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启动实施史志系统“墩苗工程”,组织开展史志理论大学习、史志业务大比拼、党史理论大宣讲等活动,做好“传帮带”,推动年轻干部成长,为史志事业的发展培养、积蓄后备人才。要进一步合力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在立足内部挖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开门编史修志,既强化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又深化与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协同配合,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南通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就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