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听取党史工作专题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分享到 :

3月17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听取了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专题汇报。院长胡振荣作主体汇报,副院长谢承新及综合部负责人参加。

秦国文充分肯定了省委党史研究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省委党史研究院主动作为,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史编研、党史宣传、资政服务、阵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了历史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秦国文强调,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主题教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秦国文要求,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中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做“特”。要将深化党史研究与观照现实、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党史研究与阐释,用湖南党史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导实践。二是做“深”。要持续挖掘湖南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入阐释好红色故事蕴含的崇高精神、道德风范、思想品质等,不断丰富红色故事内涵,挖掘推出一批传播力强、影响力大的红色文化作品。三是做“活”。要不断盘活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彰显党史研究的生机和活力,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四是做“新”。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党史研究成果的表现形式,不断挖掘新史料、提出新观点、用好新表达,开辟党史工作新境界。五是做“大”。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立足出成果、出影响,不断扩大党史研究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