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一行赴山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6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推动“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开好局、起好步,3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山东济南、临沂开展专题调研。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副院长姚丙华共同调研。

调研期间,孙增武一行与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以及济南、临沂市党史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党史部门机构设置、党史资料征集编研、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制定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山东党史资料文库》《中共山东编年史(1921-2011)》征编,市委、县委书记口述史编纂和遴选命名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孙增武也介绍了河北党史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出,冀鲁两省分别是西柏坡精神和沂蒙精神发源地,冀鲁豫、冀鲁边两块抗日根据地横跨两地,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希望今后冀鲁两省党史工作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发挥挖掘红色资源、研学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

其间,孙增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沂蒙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就山东各地挖掘保护利用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史宏捷,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杜以坚等参加调研。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