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3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宋学民出席活动,并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副馆长李宗远进行工作交流。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不时驻足凝望、交流探讨,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幕幕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感悟党的磅礴伟力。

在宣誓厅,孙增武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史工作者,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在“3·23”赶考日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重温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伟大征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到了思想伟力,汲取到了前进动力,切实增强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今后会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党史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