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分享到 :

3月24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室副主任施李国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李少岩到会指导并讲话,室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室2022年党建暨纪检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3年党建和纪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施李国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建和纪检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打基础谋长远、固强项补短板、抓重点促全盘,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施李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室机关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党史主责主业,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推动党建纪检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施李国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来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一以贯之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纠治“四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少岩对全室2022年党建、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2023年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保持和发扬已取得的成绩,持续用力,不断有新提升;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不断有新加强;要主动担当、干事创业,谱写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篇章,不断有新作为。

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