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分享到 :

3月2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亮点频出、成绩喜人。“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等3个项目入选2022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库。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四川省党史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四川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两名同志被评为四川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市党史系统要紧紧围绕“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发展所需,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中心工作,推出“攀枝花共同富裕之路”专项征集和研究,全景式、全程化、数字化记录好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典型做法,为四川省实现共同富裕、探索路径、创造经验、提供样本。以2025年攀枝花开发建设60周年为节点,编纂出版《攀枝花开发建设60年》。第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强化资政研究,创新方法手段,彰显育人功效。第三、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党委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利用新媒体、新举措,通过新载体、新手段、打破传统局面。第四、守土有责,担当作为。重视党史工作在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作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审看,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第五、系统观念,整体推进。树立一盘棋观点,加强党史资源的统筹、整合,形成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开放联动的大党史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2023年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工作重点是: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传、研究、阐释。二是强化党史“征编研宣审”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做好攀枝花市党史工作五年规划编印。三是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科学谋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各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