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赴北京河北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3月12日至17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一行6人赴北京、河北开展调研考察。

3月16日,严爱云一行先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并向曲青山院长汇报上海党史工作。随后,严爱云一行即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科研规划部围绕科研课题管理和奖励激励机制、红色场馆建设和展陈、党史资料征集和数字化建设、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和党史期刊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随后,严爱云一行参观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

在河北调研期间,严爱云一行与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谈中,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孙增武主任详细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今年河北党史部门将深入推进实施“政治三力”与青年干部成长、职业精神与工作质效提升、规划开局与“大党史”格局构建等三项工程和大调研转作风、“三比三晒四问”两项活动。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具体介绍了在新媒体建设、红色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尤其是《党史博采》杂志新媒体建设,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牢牢坚守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思维和新的传播平台,遵循“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发挥优势,弯道超车”的融媒体发展新思路;坚持守正创新、内容为王、垂直领域,打造小体量出版单位成功“破圈”的价值样本。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在河北期间,还参观走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访的雄安新城、正定县塔元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等地,考察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大家感到,此次调研考察,学习了兄弟部门经验,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坚定了上海党史工作赢得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