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赴济南市市中区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问计问需于社会,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3月24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史宏捷等组成省市联合调研组,赴济南市市中区调研。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朝霞陪同调研。

在育英中学,赵国卿一行听取了育英中学建校史、发展史介绍,参观了山东社会主义青年团活动旧址——山东建团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推进立德树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主要情况和经验做法。

在英雄山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社区党群综合服务大厅、红色英雄印记展览厅等场所,深入了解了社区依托“英雄家园”党建品牌打造和谐美好社区情况。

在实地调研之后,赵国卿一行在市中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中区委和党史史志部门关于利用本地独特党史史志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赵国卿对市中区党史史志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全省党史史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深入调研、凝心聚智,在更为有力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坚持精准跟进,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在高质量服务新时代新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持续深化研究阐释、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持续深化编修水平、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四个持续”,在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要强化专业精神,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提供保证。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