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委党史研究室高水平资政研究展现新时代党史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分享到 :

近年来,成都市武侯区委党史研究室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编修红色家谱,以高水平资政研究展现新时代党史担当。

一是以史为鉴,扛牢党史资政主责。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撰写《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伟大实践与经验启示》,以成都市唯一区县身份入选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纪念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组织撰写《从共同富裕视角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探索》研究论文,以四川省唯一区县身份获评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专门起草《以新的伟大工程保障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获评成都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论文。

二是以史为力,筑牢党史七进阵地。做好本土党史人物时代表达,撰写《永葆清澈和纯粹的年轻革命者——江姐》,以成都唯一区县身份被《四川党史》收录。深挖武侯先烈故事,积极协同武侯区委教育工委、四川大学编写《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和《永葆纯粹和清澈的年轻革命者——江姐》等中小学生党史读本,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在心中播撒红色种子。优化提升江姐纪念馆和王光祈纪念碑亭红色阵地,建设成都市首家红色家风社区学堂,用心用情做好九顶山烈士陵园、毛英才烈士纪念像等域内31个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三是以史为魂,赓续武侯红色血脉。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武侯百年奋斗历程,精心编印《党旗引领武侯奋斗征程》,激励武侯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认真总结区委坚持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统揽治区兴区实践、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建设的显著成就,认真编纂2021年执政实录,全景式立体化记录强党兴国、执政为民的武侯红色家谱。联合党员教育部门拍摄红色电教片《梦骑士》,讲好武侯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发展新局故事,获中组部三等奖。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