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云南简史》(1921-2021)课题组召开改稿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分享到 :

3月30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党云南简史》(1921-2021)(以下简称《简史》)课题组召开改稿会,就如何提高稿件质量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三处处长杨伍荣主持,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出席会议并对改稿工作提出要求。

杨林兴对课题组初稿撰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简史》初稿指导思想明确,已具备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脉络清晰、结构合理,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下一步改稿工作,杨林兴要求,要在《简史》的“简”字上下功夫,把握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的主题主线,充分展示主要工作和重要成就;要在“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上下功夫,以党的建设统领党的各个阶段历史,鲜明地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出来;要在结构设置的科学性上下功夫,既要体现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整体发展脉络,又要展示云南工作的创新内容;要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上下功夫,把“中国式现代化”在云南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凸显出来。

改稿会上,课题组结合写作任务针对体例统一、内容优化、后期统稿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提出,要在前期取得努力成就的基础上,充分借鉴《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成功范式,参考已经成熟的撰写编目,统一“章”“节”“目”的设置规范,把重大历史事件写全写实写透,突出云南党史的特色亮点。课题组成员要统筹推进修改任务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改稿任务。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