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5   
分享到 :

3月2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攀枝花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上级党史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党史“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育人成果丰硕。

会议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阐释好攀枝花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独特优势和内在逻辑,不断增进广大干部群众对攀枝花历史的认同。

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三举措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一、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加强共同富裕新征程党史征集、研究

一是组织专人编写攀枝花“推进共同富裕时期”历史大事记,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历史研究和重大历史记录作为当前党史工作重要任务。二是推出“攀枝花共同富裕之路”专项征集和研究,全景式、全程化、数字化记录好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典型做法,为全省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攀枝花路径、攀枝花经验、攀枝花样本。三是以2025年攀枝花开发建设60周年为节点,编纂出版《攀枝花开发建设60年》,总结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历史经验,挖掘攀枝花开发建设对推进四川工业化、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意义,对带动周边少数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

二、服务大局、抓好阵地,增强党史宣教工作的实效

一是用好“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宣教矩阵,开辟“共同富裕新征程”版块,全景式、数字化记录好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历程。二是创新党史宣教的内容、形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宣教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推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党史数字化工程——“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等三个项目成功立项,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助力全市精神生活富裕。

三、加强统筹,抓好协调,推动党史工作提质增效

牢固树立全市党史工作“一盘棋”思路,大力加强综合协调、团结协作、上下联动和横向交流,与市级相关部门构建常态化工作合作机制,形成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开放联动的大党史工作格局,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