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4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到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云岭先锋杂志社、昆明市委党史研究室、昆明市盘龙区委党史研究室、昆明市西山区弥勒寺社区党员共同参加。

黑龙潭烈士陵园安葬着云南早期共产党人王复生、王德三、吴澄、马登云等烈士的忠骨,他们是云南解放之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云南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祭扫仪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云岭先锋杂志社社长杨梅等7家单位负责人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集体三鞠躬并伫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庄严的烈士墓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先烈献花。省委党史研究室刘季和云岭先锋杂志社罗梓睿两位青年党员代表发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

参加祭扫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先烈故事,使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我们将永远怀念先烈、铭记先烈,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