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直党史系统业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8   
分享到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州直党史系统业务工作会议。伊犁州党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州直11个县(市)委党史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党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发挥党史部门专业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聚力强化政治引领。二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伊犁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文化润疆工程实施等方面主动作为,聚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意识。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地方党史著作编写、党史大事记编撰等工作上提质增效,聚力锤炼信史良志。四要凝聚思想共识,创办《伊犁史志工作通讯》,开展党史“七进”活动,打造党史文化宣传交流平台,聚力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关于党史大事记编撰的业务培训,主要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历史分期、分类文体、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培训还增加了讨论答疑环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各县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理论和实际结合紧密,既有全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也有针对性强的业务工作指导,使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收获很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