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9   
分享到 :

4月3日,山东省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客观地记录好、研究好党的历史和地方史志,切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围绕构建“1+838”工作格局,找准与党史史志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多谋划开展有深度、有创新、有价值的课题研究,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真正发挥好参谋资政作用,更好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要筑牢工作保障,主动关心、及时帮助解决党史史志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统筹抓好党史史志资料征集、研究编修、宣传教育、场馆建设等工作,为党史史志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全力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

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拟于近期召开全市党史史志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要求,对2023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滨州市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史志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化新时代党史史志宣传教育,遴选命名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加强场馆建设管理,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历史文脉提供党史史志服务支撑。三是深化党史研究,加强方志、年鉴编修,及时跟进记录总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重要举措、重大成就、重要经验。四是加强人才梯队培养,打造“渤海史敢当”党建品牌,凝聚党史史志工作合力,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