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气满人间——杭州红色清廉事迹展”开展 朱华一行参观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到 :

4月7日上午,“清气满人间——杭州红色清廉事迹展”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正式开展。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一行到馆参观指导。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章雪峰,市委办公厅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朱华一行依次参观了革命领袖、早期革命者、科教英才、基层模范等党员群体清廉事迹的展览内容。一段段感人故事,一张张过往照片,好似一帧帧历史画面呈现眼前,朱华不时驻足凝视,交流感悟。

朱华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色廉洁文化是很好的载体和形式,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挖掘杭州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不断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文化氛围,助推清廉杭州建设。他强调,杭州党史馆要充分发挥党史宣传和教育的窗口阵地作用,进一步创新展陈形式和手段,提高展陈效果,让参观者受教育、有收获。

本次展览以党的历史上发生在杭州的清廉故事与从杭州走出去(杭州籍)的共产党人的清廉事迹为主要内容,涵盖了从革命领袖到普通党员的多个党员群体。通过史料、图片等形式,弘扬杭州大地上共产党人的清廉品格,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纵深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