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分享到 :

4月11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正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刘晶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学思践悟抓好学习、扑下身子调查研究、高质高效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要突出党史工作职能职责,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充分挖掘云南红色资源,讲好“五个红色故事”,充分利用革命遗址,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七进”活动,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忠诚。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使教育成效持续走深走实。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正富在讲话中指出,巡回指导组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委赋予的6项任务,同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起,结合具体实际,共同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精心筹划推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四是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五是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