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室领导班子调整事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分享到 :

4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机关干部大会,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调整事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刚主持会议。

会上,童刚宣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饶彦久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贾晓丁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职务。饶彦久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面对新的岗位职责,要始终对党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和文献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励精图治,扎实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先行区建设和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决扛起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共同营造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和谐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坚守清正廉洁,坚决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

石岱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立足职能优势,深化党史研究、编写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自治区党委对饶彦久、贾晓丁两名同志的任命,不仅是对这两名同志的肯定,也是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肯定,对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关怀。

石岱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室,坚定党史和文献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加坚定、态度更加鲜明、行动更加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研究本领。要坚持研究立室,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深化党史研究,扎实做好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以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后人负责的态度,做好资料征集、编辑等工作。要坚持人才兴室,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干事创业有效激励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着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下大力气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水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层次,坚持把重大项目推进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党史研究,做到既出成果,又出人才。要坚持从严治室,牢固树立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严格管理,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坐住坐稳“冷板凳”,努力成为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行家里手,营造出浓厚的干事创业、不畏艰难的工作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好”的不良倾向,促进机关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把正风肃纪的要求贯穿到党史业务、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做务实苦干、清正廉洁的模范,树立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干部的良好形象。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王建军同志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