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查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于4月10日召开室务会审定印发了开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立足党史部门职能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四聚焦”在全省党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党史姓党”,着力深入调研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党史、党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

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入调研本部门本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统筹党史 “征、编、研、宣、审”总体工作布局的主要问题和重点问题。

三是聚焦“守土尽责”,着力深入调研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中涉党史领域面临的挑战,推进党史工作在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化强省中更好发挥作用,加强党史工作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健全党史部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以及本部门党史宣传教育、审核把关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

四是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深入调研加强本部门本系统高素质党史干部人才队伍和全面过硬党组织建设,健全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二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