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汇报工作并在京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月6日至9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率相关职能处室一行4名同志,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汇报云南党史工作,并在北京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4月7日上午,杨林兴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题汇报云南党史工作情况,并围绕党史宣传教育、红色场馆建设和展陈、科研课题管理和党史期刊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4月8日,杨林兴一行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包括展馆的规模、面积、功能区设置、展陈布局、文物征集等情况。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凝望,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幕幕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岁月,领略百年大党的磅礴伟力。

在京期间,杨林兴一行还赴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清华大学110年校史展览”,在馆长引导和讲解下,详细了解云南籍清华最早的共产党员施滉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并与相关校领导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拓展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参观学习,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切实增强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史工作者,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会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任务之中,为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