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3日下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和安排。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吴逵隆主持会议。

于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大局角度,从推进江苏党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的实践维度,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勇于自我革命的战略维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于阳强调,要强化政治能力,永葆忠诚品格;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强化履职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检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党史力量。

黄继鹏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要坚持严实作风,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抓好检视整改。要坚持开门搞教育,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康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