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山东省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清明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分享到 :

清明节期间,山东省临沂市党史史志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崇尚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浓厚社会氛围。

市委党史研究院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沂蒙党史进校园”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市各学校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通过朗诵诗文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市委党史研究院“沂蒙红·史敢当”宣讲队也号召全体队员,积极开展“四史”“沂蒙精神”宣讲。宣讲队员、研究二科科长李印廷到费县石井中学开展党史宣讲,以“醉美翼城 红色石井”为题,讲述了石井镇历史演变、革命遗址遗迹、英雄模范人物等内容,带领石井中学广大师生重温了我们党在石井的早期建设、奋斗历史和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光辉业绩。宣讲队员、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尹双双到齐鲁园小学,以“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开展宣讲,介绍了朱村战斗、沂蒙红嫂祖秀莲、沂蒙六姐妹和莒南县厉家寨、平邑县九间棚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从故事中感悟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积极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各县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也积极响应市院号召,纷纷打出清明节党史宣传“组合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沂南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宣讲队走进县检察院、岸堤镇等单位,用生动详实的事例,对沂南的红色历史进行了全面讲解。沂水县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沂水二中,组织2000余人赴跋山“沂水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远足研学活动,唱响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传承永不褪色的沂蒙精神。兰山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组织全体人员来到红色堡垒村半程镇下艾崮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讲党史故事,参观野战医院纪念馆等,到茶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蒙阴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向县政协、社区、小学捐赠《中共蒙阴历史概览》等党史书籍,培树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观念。罗庄区、平邑县等县区也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党史宣传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运用组合拳,打好主动仗,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抓不懈、走深走实。

(山东省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