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2   
分享到 :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唐洪涛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天柱出席会议。

严爱云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严爱云强调,作为党史研究部门和市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谱写上海党史工作发展新篇章。

严爱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坚持把“实”的要求作为最重要的导向和最直接的检验,贯穿组织、推进、落实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在锤炼党性、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把上海党史事业推向前进。

李新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党史研究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主题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地取得成效。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加强督促指导,与市委党史研究室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寓指导工作于帮助服务,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成效。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室领导班子成员、室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支部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