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巡回展出《红旗渠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图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2   
分享到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13日起,由河南省红旗渠纪念馆、江苏省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的《红旗渠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图片展》在无锡市巡回展出。

该展览于无锡市市民中心地铁站首站展出。展览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通过60余张历史照片,全面展示和回顾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

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旗渠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讲好历史照片背后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该展首展结束后,将在无锡市各地巡回展出。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