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2021)》有关情况。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尹德满详细介绍了该书出版、编纂工作开展、编纂原则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2021)》经中共日照市委同意,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编纂,是记述日照市委执政决策、执政实践及执政质效的年度性资政史鉴,承担着记录时代、书写时代、服务时代的光荣职责和历史使命,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实施科学决策、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提供有益借鉴,是党员、干部的重要参考书和工具书。

高质量编纂好《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2021)》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致力于将《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打造成为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资政平台,展示全市发展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宣传平台,征集历史资料和研究执政经验的工作平台。

《中共日照市委执政纪要(2021)》记述时限为2021年1月至12月,栏目设置有:图说日照、工作综述、重大部署、大事纪略、典型经验、大事记、专题文章、光荣榜、附录等。全书共计52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了解2021年日照市委工作,正确把握当前,科学谋划未来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