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心谋划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7日,读书班开班动员会议在省委第二办公区806会议室举行。室副主任周书生主持会议,室副主任陶利辉作动员讲话,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聆听了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廖小明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目的是推动全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办好读书班是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步骤,有利于全室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有利于全室党员干部从学深悟透中进一步熟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运用锐利的思想武器破解发展难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驾驭能力;有利于全室党员干部从真信笃行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本领。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聚焦淬炼提能,从理论深度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伟力,着力做到学习目标清晰、学习内容对标、学习方式灵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指定的4本必读书目,抓好选读书目学习,通过邀请专家辅导、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力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质。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从实践广度深入转化集中学的丰硕成果。通过学习,在凝心铸魂上,确保政治底色擦得更亮;在提升素质能力上,确保思想之旗举得更高;在以学正风上,确保底线红线守得更好;在以学促干上,确保奋进步伐迈得更稳。

在开班动员会上,廖小明教授作“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进行精彩授课。

会后,室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作了简短学习动员。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读书班既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更是我们党史部门履行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干,学出精气神,悟出新境界,干出加速度,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贡献党史人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