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3   
分享到 :

4月16日下午,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成都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出席并讲话。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容作动员讲话。

朱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朱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容指出,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党史姓党”“高质量发展”“守土尽责”等重点领域以及统筹党史“征、编、研、宣、审”总体工作布局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三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自觉把党史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一馆”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撰写“一馆”展陈大纲及展陈文本。坚持编研立室,始终把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任务,加快编撰党史基本著作。四要深入搞好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五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对症下药抓整改,又建章立制管长远,确保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入持久、常态长效。

袁宗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委党史研究室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抓好检视整改中,推动主题教育在党史系统走深走实。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