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分享到 :

4月24日上午,“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承办,重庆市委党校、西南大学协办。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书面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博士生导师祝彦教授、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程美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教授等10位市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就红岩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历史形成、培育主体、精神特质、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传承弘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红岩精神深深植根于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植根于伟大建党精神,是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中央领导下,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以重庆为中心的国民党统治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湖北、四川、重庆、云南、广西等省区市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以及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西南大学等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的论文74篇。来自原中共中央南方局所辖的部分省区市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特邀专家及入选论文作者,市级相关部门、高校、部分区县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研讨会。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