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分享到 :

4月21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抓好主题教育,要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等围绕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助推党史研究,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等内容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室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史研究过程是党史资料调查研究的过程,调查研究是党史事业的源头和活水。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瓶颈因素和问题,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制定调研方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讨转化、切实解决问题,开展督查回访,依靠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找到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把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在全室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工作安排,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谋发展抓落实的重要方法。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调查研究“四不两直”方式和省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围绕深化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等研究,找准破解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要围绕实现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党史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晰发挥优势的路径,凝聚智慧和力量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融入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制约云南党史工作的瓶颈问题,加快推动云南党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