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到南京市栖霞区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扣“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主题,成立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从群众“呼声”、基层“活水”、实践“源头”中集众慧、找对策,研究谋划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

4月27日下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于阳带队到南京市栖霞区开展调研。实地调研栖霞区桦墅村“社区党史讲习所”、凤凰农家书屋开展情况,到栖霞区十月村、市十月军校等市党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栖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世田进行了工作交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于阳在听取了南京市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栖霞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刁志福、十月军校副校长姚莎莎、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杜蕾对相关工作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及栖霞区党史部门近年来在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党史研究、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统筹各方力量、实行市区联动、有效扩大影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南京市的党史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成果丰。

于阳强调,对基层党史部门提出的问题建议,要认真总结梳理,找准症结、剖析根源、理清思路、推动解决,以这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清楚,把面临的形势任务分析透彻,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全省党史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好各方力量,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党史部门智慧力量。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