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央红军村故事》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

近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三明中央红军村故事》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鹭江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收录了25篇故事,共23余万字。辅之以典型图片,运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学表现方式,既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又讲变化、感党恩、话振兴,兼具史实性、文学性、普及性,是一本具有三明地方特色的党史通俗读物。

“中央红军村”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明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标识,是“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的重要载体,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阵地,得到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的高度评价,被列为2015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百个经典案例之一。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下,编辑出版《三明中央红军村故事》,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用党史有着积极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福建省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