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调研泸州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

4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到泸州市就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调研。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冯健、副主任王健陪同。

26日下午,刘晓晨前往毛泽东入川第一桥——岩桑沟兴桥实地调研,她指出,要进一步加深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认识,在对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过程中,要认真核实相关党史,确保时间、人物、事件有出处、有依据,要深入挖掘红色革命遗址背后的历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随后,刘晓晨到基层联系点古蔺县委党史研究室了解基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古蔺党史系统干部职工,感谢大家为党史工作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立足“为党立言、传经弘道”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当好党史工作的记录者、研究者和传播者,推动党史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对县委政研室、县委党史研究室整合职能推进工作表示认同。

27日上午,刘晓晨一行到党史“七进”示范点江阳区公共图书馆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图书馆红色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红色氛围营造、红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如何推动党史“七进”走深走实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随后,刘晓晨到市委党校四渡赤水教育馆参观,对白沙会议、川南游击纵队等重要党史事件的宣传和挖掘提出建议,并召开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各区县史志部门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和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家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会。

刘晓晨在座谈会上指出,泸州党史系统在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党史系统干部的共同努力,多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12月获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成绩值得高度肯定,也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她表示,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大型调查研究相关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对好的经验进行总结固化;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共性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调研后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下一步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建设性意义的举措。

(四川省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