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

4月25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为期3天,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学习。在开班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动员讲话精神,并结合云南党史工作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忠实履行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从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认真落实“学思想”的要求,结合学党史、悟理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修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地用创新理论来凝心铸魂;二是要认真落实“强党性”的要求,结合云南红色资源,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认真落实“重实践”的要求,结合党史工作职能职责,着力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全面开展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等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要认真落实“建新功”的要求,结合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着力开拓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读书班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要带着问题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的职责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分析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法、找答案、找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要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深入研讨,加强交流,严守纪律,务求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