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路平调研史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

4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路平来到昌吉州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奋力推动昌吉州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王路平常委听取了《昌吉回族自治州历史大事记(1949—2020)》《昌吉年鉴》《昌吉回族自治州志(1996—2016)》等编修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党史地方志资料陈列室。她指出:一是坚持奉献担当,积极作为。史志部门工作比较清苦,文字工作量大且质量要求高,从事史志工作要求政治性强、文字功底好、业务精通。近年来,史志部门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积极作为,编修了大量党史、地方志和年鉴书刊,为资政育人宣传教育提供了历史经验和史料参考,实属不易。二是坚持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史志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指导编史修志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宣传和运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强化“编、学、研”运用。史志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长远发展眼光把党史文献、地情资料收录整理、编修出版等工作融入到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史志部门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州党委、政府重大文化宣传活动筹备等全州重点工作,为统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典范地州融合发展贡献史志工作者的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