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到 :

5月5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室主任孙增武作开班动员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开班式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和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

孙增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大事,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而深远。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学思想”总要求的关键环节。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孙增武强调,要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孙增武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的新境界。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牢牢把握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确保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要深化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实践与经验研究,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北的实践研究,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三是坚持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恪守勤廉的新状态。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用权底线、严明法纪红线,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权力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学出争创样板、打造一流的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实施“三项工程”、开展“两项活动”,努力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党史力量。

孙增武要求,全体学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边学边思考,边学边交流,进一步砥砺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要统筹抓好学习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