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到 :

5月4日上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主任于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杨中华主持,其他室务会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于阳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读书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于阳要求,要高站位思考,弄清“为什么学”,提升学习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唯有学习,才能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才能增长才干增强本领,才能践行宗旨廉洁奉公,才能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高起点谋划,弄清“学什么”,提升学习的针对性。要学好必读书目,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习目标内容明确,计划安排明确。要高标准推进,弄清“怎么学”,提升学习的实效性。重点做到“三带三入”学、“知行合一”学、形式多样学、领导带头学。

于阳强调,要以举办这次读书班为契机,把读书学习作为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生动深刻的政治历练、深入系统的专业训练,学出政治坚定,学出忠诚品格,学出奋进动力,学出为民情怀,学出高强本领,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江苏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中华在主持时指出,开班讲话既是动员部署,也是一次学习辅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专心学习、潜心思考,科学谋划、统筹兼顾,严肃纪律、端正学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读书班各项任务。

开班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专题辅导、观看专题学习片、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