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对青海首部党史基本著作付梓出版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到 :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在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呈报的《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样书上作出批示,“《中国共产党青海历史(1925—1978)》即将付梓出版,凝聚着全省党史工作者的心血,向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我省党史工作要结合当前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积极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凝聚强大力量。”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陈刚书记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陈书记在百忙之中作出的批示,对编纂出版青海首部党史正本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党史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让全省党史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怀厚爱。大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笔著史,书写党史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党史新贡献。

一要在坚持“党史姓党”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做新时代党史人”的价值引领挺在前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主题教育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找准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坐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主题教育中主动发声、主动作为,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为省委决策提供党史参考,真正把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史工作新成果,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三要在主责主业上实现新突破。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跟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跟进治青理政实践探索研究,跟进青海重大现实课题研究,发挥好党史资政作用,更好地为全局添彩。扛牢党史编研主责,坚持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认真编修青海红色家谱,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当好青海红色声音的传播者、红色能量的传递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四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党史队伍要秉持“忠诚、敬业、自信、知止”操守,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专业水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甘坐“冷板凳”,努力成为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行家里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和文献事业中,为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贡献党史力量。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