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第二期“青年学史讲台”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分享到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以“迎五四·铸忠诚”为主题,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学史讲台(第二期)活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青年工作负责人及全院在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名成员讲述西路军的历史,分享了学习心得,结合工作谈体会认识。本期青年学史讲台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史的文献工作的主责主业,弘扬五四精神,讲好西路军的故事,铸牢对党忠诚,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爱国热情,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深悟透笃行,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总书记关于“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践行初心使命,铸牢对党忠诚。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西路军的党史故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对当年西路军两万多名指战员顾全大局、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党史和文献研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汲取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要从西路军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培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党史和文献部门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