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色讲堂”启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首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省直机关工委等16家湖北省直单位联合举办的“红色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宣讲活动于5月4日在省档案馆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红色讲堂”活动启动。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为“红色讲堂”作开堂首讲。

“红色讲堂”以“红色”为主线,以党性修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突出政治性、史料性和教育性,结合主题学习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的历史、红色人物、湖北“先行区”建设等不同主题,举办相应红色主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革命先烈后代以及英雄模范等,结合党的文献与著作、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开展宣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在“红色讲堂”首场讲座,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以《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为题,以丰富的文献史料、翔实的历史数据和生动凝练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湖北革命史突出特点、光辉历程和精神启示。来自湖北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等二十多家省直单位的党员,以及王树声将军之女王宇红等革命先烈后代、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视频号、湖北日报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全平台观看人次超过30万。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