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贯彻于立军常委在分管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到 :

5月5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5月4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周书生、陶利辉出席会议。

刘晓晨传达了于立军部长分管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精神,强调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于立军部长讲话要求转化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举措,严格对标对表,统筹兼顾推进,主动担当作为,保持良好势头,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处室要及时将于立军部长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到钻深研透、提智增能、学以致用。二要准确把握重点。要持续深入研学,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每月一专题”开展重点研讨,要组织开展好现场教学和“推进四川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我该怎么办”集中讨论;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实调研,推动调查研究全覆盖,把涉及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准,把规律摸清,把路子找对;要精心组织推动,建立健全“月清单+周提示”等制度机制,确保有导向、有抓手、能落实。三要强化统筹推进。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陶利辉从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调查研究五个方面总结通报了全室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并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调查研究、积极服务全省主题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问题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提高成果转化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