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行“学思想·担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讲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创新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方式,推动史志青年深入学、大胆讲,5月5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学思想·担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讲竞赛。院长程中才出席并讲话。院领导苗键、施昌旺、王国健、朱贵平、杨继祥出席,省社科院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应邀参加并点评,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1位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情真意切、娓娓道来,深入宣讲“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凝聚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获奖选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程中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1位史志青年的微宣讲十分精彩、非常成功,激情飞扬、令人感动,生动展示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喜人成果,充分展现了院青年干部讲政治、有朝气、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风貌。

程中才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做有理想的人,守初心、担使命;做讲忠诚的人,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担当的人,能吃苦、肯奋斗;做讲规矩的人,知敬畏、守底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程中才强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既靠自身努力,也靠组织培养。全院上下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让史志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史志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