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拓展党史宣传新阵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到 :

为积极配合江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问答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南昌地铁1、2、3、4号线同时上线。

知识问答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江西党史和两首红色歌曲12个播放单元为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主要内容来选题,让群众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世界发展的深远影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知晓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环境,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江西师范大学担任指导单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昌史志办公室担任主办单位,江西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和红米饭微信公众号制作。本活动计划到今年9月中下旬结束。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