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到 :

5月8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室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宣教处处长刘华同志作主旨发言。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创新理论与学习百年党史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三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室机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室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职责,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