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共建领导小组会议述要

作者:本报记者  赵渊杰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日前,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共建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弘扬者等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者认为,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举措。中心成立一年来,深入推进课题研究,广泛开展研讨交流,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中心要面向全国范围谋发展,整合全国资源抓建设,统筹全国力量作研究,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提供有力学理支持。

2022年3月,在中宣部指导下,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中心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人民日报社理论部、求是杂志社文化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建设。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1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