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王芳调研全市史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分享到 :

5月6日,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王芳到市史志研究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王芳一行实地察看市史志研究中心资料室、库房情况及史志研究成果,听取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波关于近年来全市史志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中共党史学会、地方志学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情况。

王芳对近年来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芳强调,存史鉴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做好史志工作很有意义。要充分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把襄阳珍贵的历史文化挖掘好、记录好、保存好、运用好。

王芳要求,要尊重历史,用科学严谨态度记载编纂襄阳的历史,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坚持历史客观性和严肃性,为后人留下真实可信的历史资料;要贴近时代、创新方式,史志研究成果不能束之高阁,而是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要让襄阳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火”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发展服务;要广纳人才,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情怀的史志队伍,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协作,借助专业人才和力量,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为襄阳地方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省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宣教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