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分享到 :

5月9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在北京市方志馆组织召开北京市各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座谈会。会议是贯彻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的重要环节,力求坚持问题导向,从调查研究中找到推动北京市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把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二级巡视员运子微、姜海军出席会议。张恒彬主持会议。

各区党史、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围绕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主要经验、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等作交流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各处室处长、副处长与各区进行深入交流,解答提出的问题,介绍下一步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科学谋划未来,特别是近五年党史、地方志事业思路和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明确党史、地方志工作定位,始终坚持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正确方向,忠实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党史理论研究、史志鉴编纂、红色资源保护和转化利用史志宣传教育、方志馆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党史、地方志工作质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影响和制约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破解之策,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各处室有关人员,各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和具体部门负责人,党史、地方志工作者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