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分享到 :

4月24日至5月10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参加,院长程中才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派员指导。

本次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分组讨论、集中研讨、实地参观、观看视频等多种学习形式进行。期间,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选书目,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邀请省委党校胡东升教授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开展专题辅导;赴霍山县红色场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举办“学思想·担使命·建新功”史志青年微宣讲竞赛,创新实践载体,增强学习效果。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心得体会。

程中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组织严密、学风扎实,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修养,拓展了思维视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程中才强调,要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要坚持以学促知、以学促干,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开创新时代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