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分享到 :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5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易立参加活动。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同志任所长的第六届广州农讲所迁至此举办,培养了大量农民运动骨干。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农民运动的摇篮——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主题展,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并沿着“广州农讲所办学情况”和“广州农讲所的作用”的导览思路,依次参观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课堂、学员宿舍和军事训练部等场所。大家边看边听边学,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光辉历史,切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懈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崇高风范。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将牢牢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增强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完成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各项工作。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