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遂宁调研基层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分享到 :

为扎实推进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破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困难挑战,5月8日至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赴遂宁就基层党史工作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四川省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帆、副主任吴佩弘陪同调研。

刘晓晨一行先后到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遂宁党史党建馆、遂宁五彩之心红色体验馆和红色讲堂,蓬溪牛角沟村、安居海龙村实地调研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利用、党史“七进”、党史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方面了解基层党史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近距离倾听基层党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刘晓晨指出,遂宁党史部门要进一步统筹整合各方面积极因素,持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主动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

刘晓晨强调,各级党史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党史姓党”“高质量发展”“守土有责”“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不断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力量。

期间,刘晓晨还就遂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先后与遂宁市委领导深入交换意见。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