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在浙江举办
《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

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5周年,缅怀他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学习和继承他的崇高精神风范,2023年5月9日,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在浙江嘉兴正式开展。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出席仪式,并为展览揭幕。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刘少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由“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5个部分组成,同时展出55件与刘少奇同志有关的文物和藏品。

来自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广电文化旅游局、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文博中心、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